close




 

 

過去曾看過為愛朗讀後,內心有個問題,那就是15歲的彼得對四十歲左右的韓娜是真愛還只是感官的快樂?
直到最近再看一次電影DVD,確定了彼得對韓娜是真愛

 

因為…….



*有回韓娜看到彼得在車上,當天回家後韓娜發飆他的幼稚,彼得對她說妳生氣了
 
沒想到韓娜說,你沒資格讓我生氣,當下彼得哭了
 四星期後,彼得對她說,沒有妳我活不下去,妳愛我嗎?(韓娜點頭)只要想到妳,我就 痛苦的要死

*
彼得計劃帶她去旅行,旅行中侍者以為韓娜是他母親,他卻當著侍者的面前給韓娜一個吻,他是愛她的

*
彼得感到很幸福,因為他看到韓娜很快樂,並且說要為她寫一首詩

*
彼得生日時,他不跟同學慶生,也不陪同學度假,為的就是跟韓娜在一起

 

*韓娜要被調內勤有點徬徨,兩人有點不愉快,彼得說妳從不問我過得好不好?
 
生日是甚麼時候?爭吵時她打了彼得耳光,彼得傷心說為甚麼道歉的總是我
?

*
當法庭要韓娜確認簽名是否是她所簽時,她不要看便承認是她簽的,
 彼得恍然才知韓娜是文盲,但他並沒有基於道德責任讓法庭知道,因為他深知韓娜下定決心要保守這文盲的秘密............

 

當愛情漸漸流逝,剩下的是安慰與責任

*
身為律師的彼得寄了放音機跟自己朗讀文學的錄音帶,給獄中的韓娜

 

 她開始習字並且要他寄更多羅曼史故事給她聽

*
監所人員告知彼得,韓娜沒有親人,希望他來看韓娜並接她出獄
 
韓娜伸手摸了彼得, 彼得卻一下子就收回,韓娜很感觸的說一切都結束了,對吧?

 

 他沉默一會並說,妳常想起往事嗎?
 
韓娜告知我有甚麼想法感覺不重要

出獄前韓娜沒有做任何打包動作,他走後她沒想過要離開獄中
面對沒有任何心靈寄託的未來,韓娜自殺了…….

 

日後彼得曾帶著女兒去韓娜墳前,說起那段往事……
一部值得看的電影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