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ndy Warhol2    Andy Warhol

安迪沃荷展3/29在台北展示最後一天,4/11將要移師高雄

 

他的畫在拍賣會上賣出價曾高出畢卡索。我也想認識他的藝術,
但我在一本他的世界巡迴展的書上看到某些字句,就讓我打退堂鼓了。

 

3/29翻閱報紙映入眼簾的是該藝術展將是在台北最後一天,突然我興起去看的念頭,果真我差點失去認識一位藝術家的機會。


 

安迪沃荷是普普藝術的宣導者是位視覺藝術家

 

在當代藝術有著相當重要的地位,

 

他常用現成的東西進行創作(有人說他膚淺,很少有完全屬於自己的東西)

 

把垃圾變成有價值的東西,認為藝術跟生活是融合的,是無所不在的。
甚至將政商名流(如毛澤東列寧瑪麗蓮蒙露..)以及龍頭牌商品(如康寶濃湯,可口可樂….)透過色彩的變化,重複的影像來達到商業廣告的藝術。


這是一位懂得行銷的畫家他曾說道
商業就是最好的藝術,不會賺錢的藝術就不是藝術

 

在傳統的眼光裡這些話應該是不被允許的,
但換個角度想,藝術的價值應該被廣泛運用的,也可以開闢商機蔚為風潮。

 

 

 

他深信瞬間總是美好的,但也會消失………………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