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這部電影全程沒有冷場,大綱敘述少年Pi 的家庭及動物群的相處日子,

還有遷居時所發生的海難故事,有許多讓人省思的對話,

文字與故事深深感動我。


孟加拉虎兇猛,少年pi要防牠躲牠,也興起訓練牠,

那樣的緊張與害怕竟也成了一種陪伴,

無形中讓少年pi度過孤獨無依,活下去的意志力。


少年pi跟孟加拉虎在海上漂流許久,

當在海岸獲救時,孟加拉虎隨即逃入附近叢林,

少年pi當時很難過,他是這麼想的 ……

我哭得像小孩

不是因為高興獲救,雖然我很高興,

我哭是因為理查帕克(孟加拉虎)

那麼輕易的離開我,我的心都碎了。

理查帕克根本沒把我當朋友,

我們一起歷盡艱辛,牠卻頭也不回。

但我必須相信在牠眼中,看到的不只是我的倒影,

我確實知道且感受得到,即便我無法証明。


我失落了好多事物,


我的家人,動物園,印度,阿南蒂( pi的女友 )

我猜人生到頭來,就是不斷的放下,

但永遠最令人痛心的,就是沒有好好道別。

我沒感謝我爸教我那麼多事,

並且告訴他,沒有他的教導,

我絕對存活不下來。


我知道理查帕克是老虎,但我真希望我有這樣說,


都結束了,我們活下來了,謝謝你救了我一命,

我愛你 ~ 理查帕克,

你會永遠與我同在,願上帝與你同在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